工大生活
 图书馆  
 校园网  
 校园卡  
 校医院  
 宿舍  
 食堂  
 超市  
 银行  
 浴室  
 开水房  
 交通  
  校医院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大生活>>校医院

安徽工业大学医院介绍

安徽工业大学医院成立于1977年5月,她的前身(1977年--1986年)是马鞍山钢铁学院卫生所,1987年更名为华东冶金学院卫生所,1995年5月经过马鞍山市卫生局批准,更名为华东冶金学院医院,2000年12月更名为安徽工业大学医院。通过几十年发展,目前医院已初具规模,两校区医院使用面积6000多平方米,医务人员有55人,其中有研究生学历2人,本科学历的31人,大专学历的17人,中专学历的5人,其中具有正高职称1人,副高职称的6人,中级职称的25人,初级职称的有18人。

医院下设9个二级科室:即办公室、佳山校区门诊部、医疗科、护理部、防保科、药械科、检验科、计生办、医保办。

医院的功能设置:医院开设门诊、计免门诊、住院病房(本部医院),其中病房设有床位20张,观察床位5张,输液中心设有输液座椅40张,配有有线电视和空调,并都配有传呼系统。门诊科室有内科、外科、中医科、口腔科、五官科、理疗科、妇科、急诊室、门诊手术室等。

辅助科室有:挂号收费室、药房、药库均是微机化管理;检验科开设门诊化验室和生化室,配有全进口自动生化分析仪、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及尿分析仪等设备;放射科有X光机3台,其中DR数字机1台(佳山校区),数字胃肠机1台(秀山校区)和200毫安隔室遥控X光机1台;B超室有彩超1台、黑白超1台,心电图室有3台全自动心电图机。

校医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,其主要工作职责担负着全校服务对象3万余名师生员工、家属的医疗保健、预防接种、传染病防治、健康教育、食品卫生检查以及教职工、离退休人员、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,担负着学校计划生育工作,还担负着全校师生的医疗保险工作。

安徽工业大学校医院>>>